利用螺旋藻预防营养失调
ljlxz2018/10/17

 

    野生螺旋藻生长于墨西哥和非洲大陆盐碱湖泊中,但是全世界都有商业种植和收获。商业螺旋藻产量预计到 2020 年将达到 220,000 吨。日本是最大的螺旋藻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消耗国,但螺旋藻在印度的使用率也日益增长。

    例如,Antenna India 组织为具有营养失调风险的儿童提供螺旋藻“甜点”,还以低价为自助性团体的妇女提供螺旋藻,在提高营养失调意识的同时帮助这些妇女销售这种超级食物来获取利润。

    研究显示,连续两月、每周五天摄取螺旋藻补充品的儿童,其营养状态和智力状态相比未摄取螺旋藻补充品的儿童显著更高。

    事实上,螺旋藻的营养如此丰富,以至于 NASA 和欧洲太空总署已着手研究将其加入宇宙飞船和火星宇航员饮食中的益处。

    除了营养之外,螺旋藻还为环境和种植者带来多种优势。例如,种植螺旋藻需要的水量比种植其他蔬菜需要的水量少 10 倍,而且可全年收获。

阅读